美國多地目擊不明火球疑為流星(組圖)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訊】美國亞利桑那州的菲尼克斯到拉斯維加斯和洛杉磯,有數千人目擊空中出現的火舌,地方當局收到大量有關這次事件的報告。然而專家表示,這種現象可能只是一顆火球——進入地球大氣層的一顆小行星的碎片。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5日上午2時45分(北京時間10時45分),人們看到這束光從西方射向東方。很多報告上稱它呈藍綠色,其他一些則稱它是黃色和橙色。一些人拍攝了這個天體的錄像。

美國馬里科帕縣警長辦公室接到大量匯報看到火舌的電話。

賈斯汀•格里芬表示,菲尼克斯北部地區的鹿谷機場的治安官代表也報告他們看到了這一現象。

他說:“它穿越夜空用了相對較長時間。它看起來像顆流星。它不像任何有小綠人的飛行物體。” ”

美國宇航局的科學家唐•伊爾曼斯負責該局的近地天體計劃,他說:“雖然我們沒有100%的把握,但是它是一顆火球或者是一顆很亮的流星的可能性很大,它的體積有籃球或足球那麼大,在撞到地球前可能完全分解了。”

據伊爾曼斯說,藍綠色表明那個天體裡含有一些鎂和鎳。橙色通常表明它正以每秒數英里的速度(中等速度)進入地球大氣層。

他還說:“作為這麼小的天體,它進入地球大氣層的場面很壯觀。”火球事件比流星更罕見,但是它們通常每週都會發生,一般會出現在海洋上。這是一種自然現象,它沒有任何象徵意義。”

波雷哥斯普林斯的天文學家丹尼斯•馬馬那說:“顯然這個天體上演了一場非常壯觀的光影展。通過它的顏色我們可以判斷這顆流星的化學成分。藍綠色表明它含有鎳。”

一位目擊者:“我在菲尼克斯看到它發出大量紅光,並拖著一條藍綠色的尾巴。”另一個人說:“這太不可思議了。綠色,移動很快,然後它就燒掉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