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尋勇夫 力堵機密漏洞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8日美聯電)蘋果公司徵才啟事:誠徵安全專業人士,此人必須提出可防堵中國仿冒問題的計劃,要能保護公司機密設計圖不落入間諜之手,還要預防員工勿把未公開的機密手機模型留在酒吧。

日前蘋果公司(Apple)員工在1間位於北加州的酒吧內把全新未上市手機原型弄丟,隔天蘋果就在公司網站上貼出「新品安全」經理的徵才廣告。

蘋果公司市值高達3500億美元,團隊更延攬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幹員和其他訓練精良的情報以及執法專業人士,錄取者將加入這個夢幻團隊。

蘋果公司如此精實森嚴的安全實力可能與其產品可愛時髦的外表不太相符,但企業安全專家表示,蘋果與合作夥伴願意把錢花在最嚴密的保護措施上,而丟失iPhone模型機可能還不是他們最擔心的問題。

企業安全顧問公司TraceSecurity聯合創辦人史蒂克利(Jim Stickley)說:「公司最大的敵人是企業間諜,他們可以造成公司數十億美元的損失。這是合理的憂慮。」「蘋果公司的競爭者想知道他們的一舉一動,大家都想知道。」

蘋果維持一貫保密作風,婉拒對美聯社透漏公司的安全工作細節,對iPhone 5各式甚囂塵上的謠言保密到家,更別提討論員工弄丟手機模型。(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