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木營養又治病 被封萬靈丹

【新唐人2011年9月18日訊】(中央社獅子山自由市18日法新電)獅子山政府在推廣一種被稱為「營養炸藥」的熱帶植物,說它是天然的萬靈丹。獅子山部分健康指標在全球敬陪末座。

這種辣木(Moringa)植物原生於印度北部,人稱「生命之樹」,提倡辣木好處的人說,相關產品在非洲有越來越多人使用,它能避免疾病和營養失調,甚至創造就業機會,以促進發展。

獅子山辣木協會(Moringa Association)的柯爾曼(Jonas Coleman)誇耀說,獅子山總統柯洛瑪(Ernest Koroma)本身也常使用辣木油。辣木油為辣木植物產品的一種。

在近期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農業部長席塞(Sam Sesay)形容辣木為「世上最營養的植物,它的每一部分皆含營養和醫療價值,可治療高血壓和糖尿病等300多種疾病」。

他打趣說:「很快地,獅子山辣木熱帶植物的培育可能讓一些醫療人員失業。」

醫師或許不同意上述看法,但他們的確贊同辣木的價值。

私人醫療機構醫師桑柯(Harry Sankoh)表示:「這的確是有助醫療的良好藥性植物。任何對健康有益的事物,都值得我們讚許。」(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