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恐怖威脅可能是惡作劇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6日電)內政部長江宜樺今天表示,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日前接獲恐怖攻擊威脅電子郵件,依照過去經驗判斷,惡作劇可能性比較高,不過,仍依標準作業程序,追查IP來源是否為恐怖組織。

江宜樺上午到立法院列席施政總質詢前,接受媒體詢問時做上述表示。

江宜樺說,台北市警察局日前接獲電子郵件表示將對4棟大樓進行恐怖攻擊,依照過去經驗判斷,惡作劇的可能性比較高一點,不過,一切還是依照標準作業程序,透過國外管道尋求協助,希望追查電子郵件的IP來源,看是否發自於恐怖組織。

江宜樺說,國內大樓是否購買風險意識高的反恐保險,是各大樓自己的決定,內政部並沒有權力要求每棟大樓都必須購買保險。他說,只要有被恐怖攻擊信件指名的大樓,內政部一方面要求加強保全維安,一方面責成縣市警察局,以明與暗的方式,協助各大樓在這段時間加強維安。

江宜樺指出,相關恐怖攻擊訊息如果發自國外比較難以確定,發自國外的部分,必須請求國外協助追查。而且警方每年都會接獲好幾起恐怖攻擊訊息,主要針對機場、飛機、著名大樓等,今年就陸續發生3起。

他說,這類案件絕大多數是惡作劇或不了了之,目前不會升高到類似英美國家遭受恐怖攻擊的防備程度,畢竟這對社會安寧付出的代價很高,但警方都會處理,不會放掉任何線索。

北市警局14日接獲1封恐怖威脅電子郵件,署名「雅利安國民」組織寄出的郵件內容揚言,將在台北101大樓、台北新光三越大樓、高雄85大樓、高雄長谷世貿大樓等建築物內放置毀滅性化學物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