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薄筆電搭新處理器 聖誕上市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5日電)英特爾表示,將分3階段實現超輕薄筆電願景,最快在今年聖誕假期搭載第2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Ultrabook將陸續問世,同時英特爾會掌握Windows 8裝置帶來的商機。

英特爾科技論壇(Intel Developer Forum,IDF)今天持續在美國舉行,英特爾表示,超輕薄筆電(Ultrabook)願景是一項跨越多年的計劃,將結合整個產業的力量,分成3個階段陸續實現。目前正執行第1階段,將在今年聖誕假期,就有第一批搭載第2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Ultrabook裝置陸續問市。

第2階段,預計在2012年上半年推出英特爾的第3代Core處理器Ivy Bridge的裝置;2013年英特爾將推出新一代支援22奈米製程的Haswell處理器,代表邁向Ultrabook裝置的第3個階段。

英特爾副總裁暨個人電腦用戶端事業群總經理艾登(Mooly Eden)今天在論壇中發表演說時提到,首批內含第2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超輕薄筆電(Ultrabook)預計在今年聖誕假期上市。

艾登表示,廠商將推出各式輕巧的機體規格,並採用Intel快速啟動(Intel Rapid Start)技術,讓系統即使處於最深的休眠模式時,也能以即時的速度立刻喚醒啟動。

艾登在論壇中展示執行多項應用22奈米製程的Haswell處理器產品,他表示,這將改變各層面的個人運算經驗,處理器內部各層級的省電設計,將讓系統可在持續上網的待機模式下,電池續航力還能達到10天以上,帶給使用者最完整且滿意的運算經驗。

艾登指出,到目前為止,英特爾已售出7500萬顆第2代Intel Core處理器,成為英特爾史上出貨量累積速度最快的處理器,這也凸顯出全球市場對於個人運算的強勁需求;英特爾會持續努力,研發不會就此打住。

艾登這次也展示微軟視窗8(Windows 8)作業系統,在內含英特爾技術的超輕薄筆電(Ultrabook)裝置上執行多種應用程式。艾登說,英特爾未來將運用Windows 8裝置,包括平板電腦、混合型裝置,以及像是Ultrabook等新產品來發展商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