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協防 網路戰爭首次入約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和澳洲15日將採取罕見動作宣布,網路領域將納為共同防禦條約的一部分,意即一國受到網路攻擊,兩國將共同採取行動。

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今天表示,美國和澳洲計畫將網路戰爭加入雙邊共同防禦條約,是反映「未來戰場」需求。

潘內達告訴記者,美、澳國防部長15日將在舊金山召開的聯盟會議上,就此一議題發表聯合聲明。

美澳紐防衛公約組織(ANZUS)的軍事聯盟成立60年後,美澳國防與外交首長將再度於舊金山會晤。ANZUS確保美澳在任何一方受到攻擊時,雙方將互相支援。

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雖然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友已經集中注意力在網路威脅上,但這是首次網路戰爭被規範在美國與其他國家的雙邊防禦條約內。

潘內達表示,網路領域納入條約凸顯美國正視網路威脅。

潘內達今天在飛往舊金山的班機上告訴記者:「我一再強調,網路是未來戰場。」「我們不僅要努力防禦網路攻擊,還要對所有網路攻擊積極以對。」

另一方面,由於美國對中國在亞太地區軍事力量不斷擴張感到關切,因此美澳聯盟重要性也相對升高。

除了宣布網路納入協防條約外,潘內達和澳洲國防部長預期將討論擴大軍事合作,以增強美國在亞洲的地位。

潘內達說:「我們希望提升美國在亞洲的實力展現,而澳洲是其中一部分。」(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