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居民將成為城市預算決策者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9月14日,三位紐約市議員宣佈,任何一位居住在紐約市的普通民眾都可以開始參與討論城市預算。紐約市因此成為繼芝加哥之後的第二個普通城市居民參與市政預算討論的城市。紐約居民從城市預算的接受者轉變成為制定預算的參與者。請看報導。

紐約市議員每年自由向社區分配幾百萬美元的城市預算金,用於社區各項目的使用。這些預算金來源於紐約市居民的納稅,分配的比例和數額由議員決定。從現在開始,紐約市的居民可以討論社區所需要的建設計劃和如何分配預算金。

紐約市議員 梅麗薩.馬克-維爾麗多:“這個過程將使居民們的意見得以傳達,同時也將使他們參與決策。”

每個居住在紐約的年滿16歲的居民,不論是否有合法身份,都可以到自己所在區的社區委員會參與討論,並參與代表的選舉。選出的代表將討論社區花銷的具體計劃,並形成完整的方案。他們還將和市議員進行詳細討論。並把反饋意見帶回社區與居民進一步商討。詳細的計劃將由居民投票表決。預算金將按照表決結果進行分配。

社區領袖 摩根.帕克曼:“這是一個典範。它像徵著政府的透明度、居民參與政治生活以及我們的民主理念。”

這樣做得重點是鼓勵社區居民參與社區事務的討論,從而形成一個更加民主和有效率的社會。

社區領袖 約甚.勒納:“這不是一個新的想法。聯合國和世界銀行正在推廣這個計劃。世界上很多國家的政府,從牙買加到英國都已經把它作為一種必須的制度在城市執行。”

按照計劃,從10月份開始紐約市第8、32、39以及45選區的居民將可以討論選出自己所屬社區的代表人選。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