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競爭推升平板電腦銷售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市場研究暨分析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nternational Data Corp.,IDC)指出,蘋果(Apple Inc. US-AAPL)iPad的競爭者將帶動今年平板電腦出貨增長。

IDC在官網上指出,今年平板電腦出貨料達6250萬台,高於前估的5350萬台。第2季平板電腦出貨較上年同期成長逾兩倍、達1360萬台。

IDC行動連結裝置研究主管梅納利(Tom Mainelli)表示,「我們估計第3、4季(平板電腦)總體出貨持續成長,因其他業者推出更多價格具競爭力的Android產品到市場上,且蘋果致力維繫其在此領域的主導地位。」

IDC指出,第2季iPad 2出貨約930萬台,市占率達68.3%,相較行動研究公司(Research In Motion Ltd.US-RIMM)Playbook的4.9%。

根據報告,第4季以前,蘋果市占率恐降至50%,因Google(Google Inc. US-GOOG)Android作業系統提供較低價位。

此外,消費者也可能以99美元購買惠普(Hewlett-Packard Co. US-HPQ)的TouchPad,因該公司停止生產這些產品。(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