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共識?金溥聰:文字遊戲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李淑華紐約14日專電)針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美國華府提出「台灣共識」,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表示,台灣共識是文字遊戲,蔡英文應該先說明意涵,以及如何以民主決定台灣共識。

中華民國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率領的美國友好訪問團今天在紐約舉行國際記者會。媒體焦點都放在蔡英文昨天在華府提出的「台灣共識」立法議題上。

對此,金溥聰表示,民進黨一直拘泥在「九二共識」議題上,這是活在過去,卻沒看到總統馬英九上台後推動的兩岸政策發展成效。蔡英文提出的所謂「台灣共識」沒有具體內容,沒有政策意涵,只是口號式的文字堆砌。

至於蔡英文有意以類似「台灣關係法」模式將「台灣共識」法治化,金溥聰認為,民主的遊戲規則是多數決,但過去3年的民進黨在立法院裡霸佔主席台,採取暴力衝突,不尊重民主多數決,現在談什麼「台灣共識」,都是奢言。

金溥聰表示,台灣共識是文字遊戲,因為所謂的共識是指沒有一點不同意見,但在民主社會裡,公共議題只會有主流意見,而現在在兩岸關係上,台灣的主流民意是繼續與大陸往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