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攻擊案落幕 至少25人喪生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阿富汗和北約聯軍官員表示,塔利班對喀布爾發動的攻擊在持續一天後于星期三結束。阿富汗部隊和多國部隊消滅了最後的激進分子。這次襲擊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包括11位平民、至少4名警察和10名激進分子,此外還有20多人受傷。

北約的直升機和阿富汗安全部隊協同作戰,歷經20個小時最後清除了發動襲擊的激進分子,結束了敵人的攻擊。

襲擊從星期二開始,六名激進分子佔領了一個未完成的建築,用自動步槍和火箭榴彈向美國使館和北約總部射擊。另外三名身穿自殺式炸彈背心的激進分子攻擊了喀布爾另一處地方的阿富汗警察目標。

北約部隊表示至少11名平民被殺,其中包括3名兒童,還有6名北約軍人受傷。阿富汗內務部表示4名警察喪生,死亡人數還可能上升。

這次襲擊被認為是美國2001年領導進攻阿富汗行動以來,喀布爾受到的持續時間最長的攻擊行動。

塔利班聲稱對這次攻擊負責。但是美國大使瑞安.克羅克指責以巴基斯坦為基地的哈卡尼網路對此次攻擊負責。

「當激進分子有他們藏身之處的時候,把每一個作惡的人趕出這個城市尤其的難,根據我的情報,這些襲擊者來自哈卡尼網路組織,瓦齊里斯坦北部是他們躲避的天堂。」

哈卡尼網路組織跟基地組織和塔利班都有聯繫。該組織過去顯示過有能力發動複雜的攻擊行動。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