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機殘骸鑑定 國軍預留兵力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沈如峰宜蘭縣14日電)空軍兩架軍機在宜蘭東澳失事,第一階段搜救行動今天下午結束,軍方表示,明天將進行後續軍機殘骸拆解、運回工作,並鑑定失事原因,預計投入兵力180人。

陸軍第六軍團指揮官朱玉書表示,第一階段搜救任務順利結束,殉難飛官遺骸已大致收集完畢,運至國軍花蓮醫院等待後續勘驗。明天將進行第二階段工作,主要由空軍司令部指揮,在東澳山區現場還原失事原因。

他進一步指出,明天陸軍投入的兵力主要是1個特戰排和2個工兵組,任務是協助後續飛機殘骸拆解;空軍則將調派專業鑑定團隊到失事地點蒐證,鑑定失事原因。

根據軍方提供的資訊,國軍明天投入兵力180人、各式裝備13類41件,包括油壓工具組、地雷搜索器、衛星電話、照明尾燈等搜尋工具,以及警備車、偵防車、救護車、吊貨卡車等各式車輛,工作重點是「持續遺骸搜尋、飛機殘骸吊掛及蒐證作業」。

空軍F-5F雙座機、RF-5E單座機兩架戰機昨晚7時39分自花蓮基地起飛,7時52分飛機光點於雷達螢幕上消失。國軍昨晚10時進駐東澳救災前進指揮所,今天凌晨5時展開大規模搜尋,上午10時左右發現並確認兩架失事軍機殘骸,下午主要是收集殉難飛官殘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