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幻想曲2 續創想像力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4日電)「紙風車幻想曲」因為紙風車在全台319鄉鎮巡演,成為最多人看過的戲劇之一, 而即將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全新創作「紙風車幻想曲2」,繼續打造極富想像力的創意兒童劇。

紙風車幻想曲2」今天舉行彩排記者會,16日至18日將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

「紙風車幻想曲2」總編導李永豐,活躍劇場多年,大學二年級就在國家劇院擔任音樂劇「彼得與狼」的導演,和當年「聯合管絃樂團」(現國家交響樂團前身)指揮艾科卡,用總譜溝通音樂與戲劇的融合。

李永豐是兩個孩子的父親,他表示,在創作時,常把自己和孩子相處過程的點滴編排在劇中,孩子對他說的童言童語都在劇中可見,而他也把自己想要跟孩子說的話,運用多元的藝術形式,組成一幕幕好笑卻充滿想像的生活故事,讓小朋友在表演中,認識全世界最經典的藝術作品。

這次「紙風車幻想曲2」將演出「昆蟲協奏曲」、「展覽會之畫」、「魚的傳說」、「車票的故事」、「神奇黑光劇」5個風格片段,其中李永豐7歲的女兒李昀蓁,也會在「展覽會之畫」演出,獨坐在舞台上獨白,貫串6幅世界名著,闡述父親與自己對名畫的想像。

在「紙風車幻想曲2」,以一首首經典的世界名曲,巧妙結合逗趣的演出,打破古典樂是深邃難懂的迷思;另外還有出現在觀眾席上世界最大的水母,展現普普藝術;而黑光劇中最單純的線條,能讓孩子們從此不再害怕黑暗。

李永豐在導戲的時候引用導演吳念真的話表示,「通俗是種功力」,「紙風車幻想曲2」將千百年傳唱不朽的藝術經典通俗化,注入創意的巧思,把大人們嚮往藝術的心情傳遞給孩子,為孩子開一扇創意的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