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70億行動 籲女性賦權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法新電)聯合國人口基金會(UNFPA)今天表示,全球人口下月將激增至70億,而挑戰並不在於缺乏生活空間,而是如何對權利遭剝奪的女性和女孩賦權。

聯合國人口基金會發布「70億行動」運動,指出這項里程碑提供機會,打破性別嚴重不平等各國的貧窮循環和衛生危機。

聯合國人口基金會執行主任歐索提梅辛(Babatunde Osotimehin)表示,全球年輕人約有90%身處開發中國家,其中約9億少女和年輕女性極少或無機會接受教育和生育健康照護。

歐索提梅辛表示:「這無關空間,而是平等、社會公義和財產分配問題。」歐索提梅辛在華盛頓舉辦的論壇中預估,全球人口將於10月31日達到70億。

但現今改善實施於女性議題的政策是至關重要的。這些政策包含產婦保健、女性接受家庭計畫和教育機會,以及廢除女性生殖器割禮或5歲女孩童婚。

據歐索提梅辛表示,許多女孩希望上高中和大學,晚點進入婚姻,增進健康照護,並建立較小的家庭,但達成這些願望得靠「空前合作」。

他表示:「她們往往嫁得太早,也太早生兒育女。所以她們從未認識自己的潛能。」(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