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5.12災民拿不到賠償上訪遭迫害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靜采訪報導)據64天網消息,2008年5.12日四川發生大地震,四川省彭州市紅岩鎮虎形村村民魏萬麗家中有四口人,至今一分錢沒拿到,目前連住的地方都沒有,當地政府得知她給總理溫家寶寫信後,搶走她帳篷、被子等全部物品。

由於懼怕當地書記,村中村民都不敢去告狀,在當地如果告了,上午告了,下午就要喊人打。

據悉紅岩鎮村中書記尹顯富震後,家中房子蓋的象宮殿一樣。家中只有3口人的戶口。而當地老百姓家中有些人除了一張床,其它什麼都沒有。還有些人連住的家都沒有。

魏萬麗第一次2010年8月25日去北京上訪,當地政府喊了7、8個人在火車站等著準備攔截,魏萬麗不敢坐火車,借錢坐車到了北京上訪。魏萬麗被當地政府強行拖上車,有八個人強制魏女士一個人,把手機強行搶走,不准魏萬麗報警,也不准她說話。

半夜十二點鐘時把她送到彭州市拘留所關了5天,在這5天裡,頭3天,派出所警察審問她,第一天警號014436的派出所所長說如果魏萬麗再到北京去的話就要整她。第2天另外兩個警察又來問還去不去告,魏萬麗說還要告。第3天他們又來,說如果還要告就威脅說魏萬麗正在讀書的兒子性命不保。

對於自己的遭遇,魏萬麗說:「現在老百姓沒有什麼辦法嘛,現在當地當官的欺負的都是些家裡沒什麼人的弱者,他們欺負的都是那些年老的,當地有一個5、60歲的老者因為上訪被當地政府關了8年。還要送到精神病院去。自己沒有違法而拒絕簽字。他們就在其不知情的情況下在路邊逼她年幼的兒子簽字,2010年8月25日上訪被關5天。」

2011年被當地政府非法拘留,回來後又被關18小時。

彭州市政府官员威脅魏萬麗,現在有些人去上訪就要出車禍死,現在有去上訪的到現在連人都找不到。

魏女士哭訴說,她們村是個小地方,村里只有一條小路通向外界,很多老百姓出不來,她自己是因為在成都打工才出的來,否則現在她自己也出不來的。

現在村里沒有人敢去上訪,那些當官的當地書記,把自己的侄子都提拔當官,所以告不倒他,去北京上訪時,北京的警察說四川地震的時候,他們都捐了錢,而魏女士和她們村的很多村民們到現在一分錢都沒有拿到,而且還不准你告。
地震後當地那些當官的房子、車子全部都換了新的。

魏萬麗說:「我們這邊像我這樣遭遇的人很多,有些人比我還慘,像那些老太婆,家裡沒人的如果去告了的話,就要被關精神病院。有的就像當官的說的那樣,如果到北京就要出車禍。而且當地知道要上訪的話,在火車站攔截,手機都要搶走,報警都報不了,也和外界聯繫不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