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姬憶甘迺迪:不能沒有你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已故美國前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的遺孀賈桂琳(Jacqueline),在最新公布的錄音中,娓娓道來身為甘迺迪妻子不為人知的故事。

錄音中,賈姬談到全世界都憂心前蘇聯發動核戰之際,她只求甘迺迪能讓她和小孩與他相伴。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賈姬告訴甘迺迪:「求求你不要把我送到別的地方。如果有什麼事情發生,我們都要跟你一起待在這裡。」

若白宮防空洞的空間不夠,賈姬告訴甘迺迪:「拜託你,若是如此,我只想待在草皮上-你知道-但我只想跟你在一起,孩子們也是這樣想。我寧可跟你死在一起,也不願活著沒有你。」

執行錄音訪談的是歷史學家斯勒辛格(Arthur Schlesinger)。錄音帶由甘迺迪家族私下保管,直至今日才公開。

錄音的逐字稿刊登在本月新書「賈桂林甘迺迪:和甘迺迪生活之歷史性對話。」(Jacqueline Kennedy:Historic Conversations on Life With John F. Kennedy,暫譯)。ABC新聞網將在明天特別節目播放這些錄音。

歷史學家過去描述甘迺迪不情緒化,個性含蓄。但賈姬回憶,當入主白宮未滿百日的甘迺迪得知古巴豬灣(Bay of Pigs)入侵行動失敗後,回家痛哭。

賈桂林在錄音帶中描述:「他回到白宮,到臥房裡就哭了起來,只有跟我在一起。你知道,他就是-把頭埋在手裡哭泣。」(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