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達危險級 花東防曬傷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3日電)環保署紫外線監測預報系統顯示,今天全台紫外線指數除宜蘭地區達過量級外,其他地區紫外線指數有機會達危險級以上;另外,空氣品質預測今天北部、竹苗和宜蘭地區良好。

依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紫外線監測系統分級標準,紫外線指數8以上達過量級,紫外線指數10以上達危險級,若在紫外線指數達過量級的情況下,曝曬20分鐘就會曬傷,即使是在溫度涼爽有風的環境,也容易被曬傷。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預報今天紫外線指數顯示,全台紫外線指數除宜蘭地區的紫外線指數8達過量級以外,其他地區都有機會達危險級:北部、中部、雲嘉南和高屏地區的紫外線指數有機會達10,花東和竹苗地區的紫外線指數有機會達11。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表示,民眾若要在日正當中出門,應做好防曬準備,勤擦防曬乳液、撐傘或配戴具防紫外線功能的太陽眼鏡和帽子,避免皮膚和眼睛遭烈日曬傷。

另外在空氣品質部分,依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預報,今天北部、竹苗和宜蘭地區的空氣污染指標皆在50以下,空氣品質達良好等級,其他地區的空氣品質則是普通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