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省防逃追逃 中國貪官居全球之首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謙綜合報導)大陸中紀委監察部日前對外宣布,為防止貪官外逃,目前已經在10省市啟動省級防逃追逃協調機制試點。大陸官媒號稱:此舉顯示了當局反腐倡廉、懲治外逃貪官的決心。民眾則質疑,如果真有決心,為何連官員的財產都不敢公佈?

新舉措是又一次抽刀斷水

《德國之聲》刊登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的文章指出,中共當局若想真正遏制貪官外逃,不用成天搞這些「抽刀斷水水更流」的舉措,只需與全球接軌,實行官員財產公示的陽光法案,讓民眾決定官員為政命運,讓官員的財產裸露在陽光下,讓媒體和公眾有監督官員的權利,就一定能治貪。

中國最高權力機關人民代表大會討論官員財產公示制度已經20年,至今也沒有通過,永遠是「條件不成熟」。

官員多 貪官更多

調查數據顯示,中國歷代官員與人口的比例為:漢朝:1比7000;唐朝:1比3000;明朝:1比2000;清朝:1比900;1949年:1比290。2006年,中共中央黨校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調查指出,當時中國實際由國家財政供養的公務員和獲準公務員性質的人員已經超過7000萬人,官民比例高達1:18。也就是18個老百姓,就要養活一個官員。而日本的官民比例則為1比200。

近年來,中國的外逃貪官數量逐年攀升,儼然成為世界一大風景線,其中,既有前云南省委書記高嚴那樣的部級高官,也有像江西鄱陽縣財政局經濟建設股股長李華波這樣的小官。

劉逸明指出,中國的人口居世界之冠,官員數量也居世界之冠,都不是問題,但是官員和人口的比例,貪官的數量也獨占世界鰲頭,就是大問題了。

外逃數據成謎

2009年9月,中國新聞網報導,截止當時,外逃中國貪官高達4000多位,攜走資金約500億美元。一個多月前,中紀委則稱,近30年來,外逃貪官攜走資金達500多億美元,平均每人捲走近1億元人民幣。

而最先發布這一外逃數據的《人民日報》海外版卻在事後出爾反爾,對該數據進行否認,稱該數據是來自於網上的不實數據。對此,劉逸明認為,顯然官方媒體在試圖掩蓋這冰山一角。而且紀檢部門所能掌握的外逃貪官數據,肯定要比真實外逃貪官數量小得多。因為很多地方的貪官外逃之後,當地的負責官員都不希望事情敗露,因為這會影響自己的升遷。另外,外逃貪官一旦揪回國,很可能會拔出蘿蔔帶出泥,殃及其他官員。

貪官外逃混入富人移民

當前的中國大陸,社會環境日益惡化,不僅是普通民眾,富人尤其害怕財產被剝奪。據《BBC》報導,為保障財富安全、尋求更好社會、健康和教育環境,中國越來越多的富豪希望能獲得外國護照。2010年,近6.8萬中國出生的人成為了美國的合法永久居民,佔當年成為美國永久居民總人數的7%。

劉逸明認為,擁有權力的中共官員同樣也沒有安全感,倘若是清官,很可能遭到排擠甚至構陷,倘若是貪官,沒有強大後台撐腰的話,也不知道哪一天就會被紀檢部門拿下。富人移民成為社會熱點,而貪官外逃則成為這個移民潮的潛流。因為官員比一般的人容易辦到護照和拿到簽證,而且有太多機會「出國考察」,所以,合法移民和非法外逃的機會都多於普通百姓。

退黨才最保險

此前,胡星斗教授曾指出,「反腐敗」之所以不見成效,因為「反腐敗」已淪為中共排除異己、進行權力鬥爭的手段。正如民間所說的:「反腐敗亡黨,不反腐敗亡國」。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則談到,貪官外逃意味著,中共中上層的人已經意識到,共產黨快要崩潰了。但對於他們來說,實際上,最保險的還不是外逃,而是要重新做人,退出中國共產黨。

相關視頻:【禁闻】逾万贪官卷万亿外逃-解体中共?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