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紀念911 美軍暫停戰鬥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訊】(中央社巴黎12日法新電)從駐紮在伊拉克、阿富汗戰區的美軍,到各國首都的名流政要,世界各地人們昨天悼念美國911事件中的罹難者。

911攻擊所引發的戰爭,十年後仍在阿富汗進行,駐紮在阿富汗巴格蘭(Bagram)和其他基地的美軍部隊,暫停手邊工作,緬懷紐約世貿雙塔倒塌時喪生的近3000名罹難者。

在喀布爾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大使克勞可(RyanCrocker)、使館工作人員和美軍部隊參與紀念典禮。在降半旗之後,克勞可說:「國內有些人問,為什麼我們這些人會在這裡?這是場漫長的戰鬥,而人們累了。理由很簡單,蓋達組織(Al-Qaeda)不在阿富汗,是因為我們在這裡。」

位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防衛森嚴「綠區」(Green Zone)的美國大使館,昨天上午9時11分(格林威治時間6時11分)默哀一分鐘,之後大使傑福瑞(James Jeffrey)透過館內廣播發表簡短談話。

在美國總統奥巴馬尚未參加在紐約「世貿中心遺址」(Ground Zero)舉行的典禮前,911事件英國罹難者的家人,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參與紀念儀式,以緬懷在事件中喪生的67名英國民眾。

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說,911攻擊事件「所預謀造成的死傷與破壞,震驚了全世界」。

倫敦美國大使館默哀一分鐘時,一小群手持反美標語、呼喊口號的人士在館外抗議,形成不和諧的景象。

抗議者焚燒一小張有美國國旗圖象的紙張,警察在旁排成一列,現場並未發生暴力事件。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在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典禮上說,隨著阿拉伯之春支持民主運動的開展,911事件後的「漫長冬日」已經轉變為「一個希望的季節」。

但是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警告,伊斯蘭好戰精神「正值顛峰,尚未結束」。他呼籲盟邦「協同行動,對抗亂源」。(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