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與女人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訊】在旗袍的盛世華年,它曾與多少女人在夢中共舞,又曾讓多少女人心潮澎湃?旗袍是一朵永不凋零的玫瑰,鮮艷,矜持,氣質高貴,沾上它的女人,想不優雅都難。美人著旗袍,好似玉盤置蘭,不僅相看兩不厭,縱是旁觀者,也不由得心醉、神迷!

見過各種各樣的服飾,民族的,時尚的,非主流的,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擁躉,然而心底下始終固執的認定,旗袍才是最美的,是女人的知音!看似不起眼的旗袍,裹在女人身上卻完全是另一種味道,有人說,旗袍是展現女人魅力的文化,這話讓人大起知音之感。

穿旗袍有講究,卻也並不拘泥,每個女人都會有一件合適自己的旗袍,每件旗袍也都在等待著一個女人,而對於身材好的女子而言,不穿旗袍實在是一種遺憾。如果你有一副好身材,比如修長的腿,細溜的肩,盈手可握的小蠻腰,曲線玲瓏,凹凸有致,旗袍一定會額外的賦予你一分優雅,一絲含蓄,一股氳開了的文化氣息。這是旗袍的歷史和文化積淀使然,也是傳統的中國元素使然,西方女人穿旗袍,雖然漂亮,但卻總感覺少了一分雅緻,大概是與旗袍性格有出入的緣由吧!

旗袍是有靈性的,它懂得女人的心,懂得女人想要展示自己哪方面的美麗,會靜靜地讓女人的「三圍」顯山露水,完美的暴露出女人曲線。所以說,旗袍是女人的知音,它會很乖巧的「出賣」女人的美麗,卻又表現得含蓄、內斂,暗暗的符合傳統中國女人的特質,與真女人性情完美糅合!

  於是,當紛繁的社會裡人心浮躁的時候,旗袍適時的回歸到女人身邊,大街上著旗袍款款前行的女人優雅、綽約,彷彿喧囂的都市也收斂了幾分的張揚,變得沉靜、含蓄了…….

──轉自《博客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