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紀念 布什奧巴馬並肩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路透電)前任美國總統小布什(George W. Bush)在911後對伊斯蘭極端分子掀戰,未竟之功則由現任總統奧巴馬一肩挑起。

分屬共和黨、民主黨的兩人在911屆滿10週年這天並肩公開露面,是去年1月以來首次。各有妻子相伴的奧巴馬、小布希在紐約世貿中心遺址顯現團結,一前一後走過北塔曾矗立之處的紀念池。

他們在默哀時互相點頭致意;周遭唯聞紀念池瀑布淙淙。

稍後,在宣讀911罹難者姓名時,兩人一同站在防彈玻璃屏後。

奧巴馬朗誦聖經詩篇第46篇,布希選的則是1864年內戰期間,林肯總統(Abraham Lincoln)寫給1名5子都戰死的寡婦之信;信中表示他們的捐軀「是自由聖壇上的獻祭」。

奧巴馬發言表示:「911之後,布希總統聲明美國絕不會與伊斯蘭教或任何其他宗教為敵,此舉令人尊敬,我們今天也要再次如此重申。」(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