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葉德嫻奪獎 港人振奮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2日電)香港女藝人葉德嫻憑著影片「桃姐」奪得威尼斯「最佳影后」,消息令港人振奮,也令人憧憬香港電影業可以重振雄風。

「桃姐」為香港著名導演許鞍華的新作,由藝人劉德華與中國大陸公司共同出資拍攝,故事講述女傭桃姐與少主仿如母子的一段感人故事。

葉德嫻主演的桃姐,從年輕到年老,演技精湛,據說在威尼斯電影節播放時,曾贏得觀眾持續8分鐘的掌聲,且不少人感動落淚。

更重要的是,這次葉德嫻獲獎,再次為香港電影發展打下強心針。

文匯報今天在報導中指出,「桃姐」揚威國際,再次證明香港電影製作人、演員具國際水準,港片仍具魅力。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天也發文祝賀葉德嫻獲獎。

葉德嫻是首位奪得威尼斯影后的香港藝人。

去年,香港電影「歲月神偷」也在柏林影展獲得水晶熊獎,為香港電影發展打下強心針。這次「桃姐」再次獲得國際獎,令人對港片充滿期待。

上世紀60至80年代,邵氏和嘉禾等電影公司製作的影片,曾雄霸亞洲市場,而蓬勃的電影業也培育了不少著名藝人如林黛、狄龍、姜大衛、李小龍和成龍等。

不過,近10多年來,香港電影轉趨式微,無論是電影公司或演員,已失去過去的雄風,令人憂慮香港電影業一蹶不振。

有鑑於此,香港當局近幾年投入資金,資助電影拍攝,希望促進香港電影業的發展,而「歲月神偷」就是獲得政府資助拍攝的影片。

不少業者覺得,香港電影業仍大有可為,加上大陸有龐大的市場和資金,假以時日,香港電影業應可恢復生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