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首腦:堅持民主是提高安全的保證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訊】在「9.11」襲擊十週年之際,歐盟各首腦發表聲明,重申歐洲的基本價值觀不會因為恐怖行為而動搖。促進法治、人權民主治理,開放文化間的對話,就是提高人民安全的最好保證。

觀眾朋友大家好,我現在在布魯塞爾的歐盟議會大樓門前,911十週年之際,歐洲議會主席布澤克在這裡發表聲明,他對911的受難者表示哀悼,並表示,恐怖襲擊絕不會動搖民主,自由和人權這些普世價值。

歐洲議會主席布澤克:「這一天,我們的心跟受害者及其家屬在一起。今天,我們不會忘記那些最好和最勇敢的人們,他們冒著危險進行救援工作,有的甚至失去生命。」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和歐盟理事會主席範龍佩則發表了聯合聲明,強調必須繼續打擊激進和招募新的恐怖份子。聲明還表示,促進法治、人權和民主治理,開放文化間的對話,促進經濟發展和提供教育機會等,就是提高人民安全的最好保證。

幾位首腦還提到了北非和中東反抗專制的運動。

佈澤克:「我們的信念越來越強大,我們知道沒有任何恐怖襲擊能夠動搖我們對民主、自由和人權的堅定信念。這些是真正的普世價值。如今,北非和中東的人們就給了我們這樣的最強有力的信號。」

巴羅佐和範龍佩在聲明聲明中指出,911發生十年後,在北非及整個阿拉伯世界,人們走上街頭,發出了尋求自由和民主的強烈的信號,這就是對的9 11的罪行所表現出的愚昧的仇恨和盲目狂熱主義的最強的回應。

新唐人記者楊清、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