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紀念911十週年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訊】爲紀念911事件十週年,法國舉行了一系列的活動,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呢就是在巴黎埃菲爾鐵塔下的人權廣場上搭建世貿雙子大廈的模型。大家現在看到我身後的呢,就是世貿雙子大廈的模型,它高25米,兩邊分別用英法文寫著“法國人永遠不會忘記”。

根據十年前紐約被襲擊的時間,法國9月11日的紀念活動在紐約時間8點40分開始。美國駐巴黎大使查爾斯•裏夫金致開幕詞。法國兒童合唱團、巴黎音樂學院管弦樂隊和來自美國的年輕藝術家們用音樂紀念這一時刻。

德國總統武爾夫、外交部長韋斯特韋勒、前總理施羅德內務部長弗裡德裡希和美國駐德大使墨菲(Philip D.Murphy)出席了柏林美國教堂舉行的911十年紀念活動。當地時間下午2點46分,柏林整座城市還默哀一分鐘,以紀念10年前第一架飛機撞入了世貿中心和911事件中的約3000名受害者。

莫斯科聖·凱瑟琳教堂舉行了911十週年紀念活動。美國駐俄羅斯大使約翰·貝爾(John Beyrle)參加了儀式並對俄羅斯民眾的同情表示感謝,他認為世界各國的反恐活動正在逐步取得勝利。美國駐俄國大使館當日降半旗表示哀悼。

澳大利亞在首都堪培拉舉行了紀念9.11事件的活動。人們在聚集在格裡芬湖(Lake Burley Griffin)邊,澳州總理朱莉婭吉拉德、美國駐澳大使傑夫.布萊 (Jeff Bleich)都參見了這個共同紀念911十週年的活動。

傑夫.布萊說:“我們都不希望世界停下來,我們看到跟我們一樣的人,在火焰,灰燼和瓦礫中, 恐懼的死在我們的眼前。”

“911”事件中至少有十個澳大利亞人遇難。吉拉德表示,澳大利亞與美國的良好關係恆久不變。

新唐人記者仁靜、林一、方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