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金價拉回 可分批布局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11日電)在國際間憂喜參半的消息下,國際金價上週震盪,紐約期金上週五收1859.5美元,週線收黑;黃金分析師表示,國際金融情勢動盪,黃金中長線看多,投資人逢金價拉回,可分批布局。

紐約期金上週二攀抵每盎司1923.70美元的歷史天價後,隨著歐美股市反彈,黃金避險需求轉弱,金價由高點拉回後,在1800美元以上高檔震盪,上週五紐約期金收在1859.5美元,一週下跌約0.9%。

台灣銀行黃金分析師表示,美國經濟陷入二次衰退的陰霾仍在,歐債危機恐有擴大及蔓延之勢,全球金融市場充滿不確定性,黃金避險的特性受到投資人青睞,一旦逢金價拉回,空手投資人可以1至2成資金,逢低布局。

寶來投信認為,由於投資機構普遍看貶美元中長期走勢,黃金長線看多;8月中旬以來的金價修正,宜視為買點。在國際金融情勢動盪下,黃金避險、保值及抗通膨的特性,將持續被市場看重,增添了黃金投資價值。

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指出,金市多頭氣氛仍熾,黃金之前短線曾經大跌,但卻迅速回彈,國際金價依舊看回不回;建議投資人「逢回低接」黃金,建立美元以外的資產部位。

另外,從全球最大的黃金指數型基金─SPDR黃金ETF的持倉量來看。截至9月8日SPDR黃金ETF的持金數量為1231.4公噸,較上週減少近1公噸,短線上黃金雖有獲利了結賣壓,但尚未出現籌碼鬆動的跡象。

瑞士銀行(UBS)認為,歐元區主權債務危機可能惡化,全球經濟衰退的疑慮仍在,黃金仍是避險資金的避風港;因此上調今、明及後年的黃金均價預估值。

瑞銀將2011至2013年黃金均價預測值,分別自1500美元、1380美元及1200美元,調升至1665美元、2075美元及1725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