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師資碩士 台師大推獎學金

【新唐人2011年9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0日電)台灣師範大學今天表示,為鼓勵大學部優秀師資培育生續讀碩士班,今年首度提供「菁英師資碩士獎學金」50名,每人每月可領新台幣6000元,期間出國進修最高又能補助5萬元。

台師大說,為提高師資培育品質,並增進學生國際視野,除了第2年選拔大學部卓越師培生,每人每月可領8000元外,今年起投入近2000萬元校務基金,推出菁英師資碩士獎學金

台師大指出,凡是台師大99學年度應屆畢業的大學部師培生,100學年度繼續就讀日間部碩士班,20日前繳交大學畢業證書影本、歷年成績單和畢業成績名次證明書,即可向就讀的研究所提出申請。

台師大師培處長林陳涌表示,菁英師資碩士獎學金正取名單將在10月26日公布,受領者要定期接受考核,每學期成績平均須達80分以上,受獎期限內必須參加體適能檢測、多元通識活動、服務學習和藝術展演,中途若有放棄教育學程資格等情事,獎學金將會被取消。

林陳涌說,獲得菁英師資培育碩士資格者,還可另外申請出國進修補助,碩士二年級生寒假前,提出托福、英檢或進修當地語言同等證明,將有機會獲補助最高5萬元。若申請獎學金人數超過50名,則以大學畢業成績班級名次排序錄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