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週年前 美政府高層談9•11

【新唐人2011年9月10日訊】星期五(9月9號),在9•11十週年紀念日即將來到之際,包括美國前副總統切尼(Dick Cheney),國務卿希拉里和新任國防部長帕內塔等多位官員,談自己的看法。

紀念9•11,切尼說有一小撮人,非常清楚基地組織想做甚麼,如何行動,他們的核心成員是誰,具體計劃如何等。針對這些核心人物,切尼說審訊技術產生了驚人的效果。不過對於酷刑,他說很多人謠傳美軍曾經對很多基地組織嫌犯實施酷刑,這不是真的。

(美國前副總統切尼)「只有三個人受到過水刑,不是幾十、上百人。用的最多的是哈立德•謝赫•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週五在約翰傑刑事司法學院(John Jay College of Criminal Justice)演講,指出基地組織仍然瞄準美國,特別是紐約和華盛頓。

她說,儘管美國的國防能力,遠遠強於2001年,但是還需要阻止恐怖份子得到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而這也是全球所面對的威脅。

當天,新上任的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Leon Panetta),在五角大樓舉行儀式,紀念9•11的受害者。他說建築物的損壞已經修好,但是心靈的創傷,還在隱隱作痛。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我們還深刻的感受著失去條生命之痛。」

9•11當天早晨,美國航空77號航班上的64名乘客,和五角大樓的125名員工,一共189人遇難。

2001年9月11號,恐怖份子劫持了4架民航客機,其中兩架撞向了紐約世貿中心雙子塔,第三架撞向了維吉尼亞州阿靈頓的五角大樓,第四架在賓夕法尼亞州美賽特縣的鄉村墜毀。

連同飛機上的人員和地面遇難者,9.11共有90多個不同國籍的2996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