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南大停電殃及500萬人 核廠停擺

【新唐人2011年9月10日訊】9月8日,美國西南部與美墨邊境發生大規模停電,造成近五百萬人無電可用,但未造成重大傷亡,不過,停電導致陸空交通不暢,核電廠運作停擺,美國西南部又正逢熱浪來襲,氣溫飆上高達攝氏三十八度,停電更令酷暑難耐。南加州圣地牙哥受影響最嚴重,不過,到9月9日,聖地牙哥市已全面恢復供電。

停电的起因,是亚利桑纳州供电给加州用户的输电线,可能因为负载过大而发生异常停电。

美國當局還在調查為何停電會由源頭亞利桑納擴散至南加州的詳細原因。

亞利桑納公共服務公司發言人葛羅斯說,停電原因似乎是因為人為失誤再引發系統失誤。該公司副總裁佛洛特謝爾也強調,這並非蓄意破壞,而是電廠員工在更換零件時程序出錯,一連串連鎖反應後,導致美國西南部大規模停電。

聖地牙哥電力瓦斯公司總裁尼格里表示:「這是相當大規模的停電,我們的系統無疑從未發生過這種事。」

該公司供應聖地牙哥四百萬名顧客電力。

停電還導致南加州一座核電廠的2個反應爐宕機,被迫停止運作,造成停電災情擴大,但當局聲稱核電廠安全沒有問題。

加州聖地牙哥8日下午4點開始停電後,最高有140萬人受影響,大批警員到路口指揮交通,警察局還要動用發電機才能接民眾求救電話。

辦公室網路斷線,電燈不亮,上班族只好提早下班。路上的交通號也不亮,不管是汽車、鐵路、公路,全部亂成一團。

聖地牙哥國際機場因為跑道燈不亮,起飛班機全部取消,降落班機也大多轉降附近機場。

七十多位民眾受困電梯,需要消防人員搭救。

電廠人員仍在極力搶修,希望能盡快恢復供電,到9日南加州、亞利桑納、北墨西哥等地區的用電已經恢復,但是全面恢復供電可能要等到10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