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數百萬人停電 人為疏失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訊】(中央社加州聖地牙哥8日路透電)美國加州、亞利桑那州和墨西哥部分地區今天因為「人為疏失」發生大停電,近500萬人受影響。官員表示,許多用戶停電可能超過一天。

亞利桑那州一個變電所某名員工在執行一項程序時導致斷電。這場大停電使南加州的高速公路交通阻塞,中斷了聖地牙哥郡和墨西哥蒂華納(Tijuana)部分地區的自來水供應,也使當地一些老人被送到急診室。

聖地牙哥國際機場取消了所有班機的起飛,市區路燈熄滅使交通停擺。大約70人因為受困在電梯中而需要消防局出動救援。

電力公司無法保證學校教室的照明系統能恢復正常,因此聖地牙哥的學校停課到下星期一。

聖地牙哥瓦斯和電力公司(San Diego Gas and Electric)總裁尼格里(Mike Niggli)說:「這是相當大規模的停電,一整個區域的停電。我們的系統無疑從未發生過這種事。」

聖地牙哥警方表示,沒有出現什麼大問題。斯克里普斯醫療系統(Scripps Health)說,醫院也及時啟動備用電力。聖地牙哥位於洛杉磯以南、美國墨西哥邊界以北,是加州第二大城市。

聖地牙哥瓦斯和電力公司在推文中說,它在聖地牙哥地區的用戶,共140萬人停電。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急難事務部和當局表示,大停電也影響住在當地的350萬人。(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