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行政總裁大幅加薪惹怒員工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訊】就在澳洲航空公司(Qantas)計劃裁員時,該公司行政總裁喬伊斯(Alan Joyce)卻獲得大幅加薪。澳洲註冊飛行工程師協會成員對此表示極為不滿。

據澳新社報導,喬伊斯獲得了價值220萬的股份,這使他2010-2011的年薪上昇了71%,達到510萬澳元。而最近,澳航因重組國際航線,宣佈將裁員1000個職位。

澳洲註冊飛行工程師協會(Australian Licensed Aircraft Engineers Association)秘書長普文納斯(Steve Purvinas)表示,他對喬伊斯的加薪感到異常憤怒,這筆錢都可以養活一個小國了。

普文納斯說: 「很明顯,我想公眾不會贊同航空公司的行政總裁說要裁員才能生存的說法,然後自己又加薪71%到500萬。」他認為澳洲民眾不會接受澳航因此要外發工作職位的做法。
「他們似乎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們衹是自己認定這是合理的,但在道德上又那麼難以令人接受。」

普文納斯透露,已經有足夠的股東正式聲明,將在10月28日的下一次董事會上對Qantas董事會投不信任票。但他同時相信,這項動議會被董事會忽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