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房產超火 5年後漲逾倍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訊】(中央社倫敦9日路透電)英國不動產仲介商萊坊指出,倫敦市中心部分熱門地段的物業價格在2016年可能會上漲超過1倍,原因包括全球金融市場不穩定和地下鐵路這類大型交通建設計畫。

英國國內外買主近年來蜂擁進入倫敦房市,找尋安全的置產地點。

萊坊(Knight Frank)英國住宅研究主管季爾莫(Grainne Gilmore)說:「倫敦的確被視為全球投資避風港。我們掌握一些數字,分析從資產類別來看,不動產物業的行情如何…倫敦房市的表現10年來都比FTSE 100優異得多。」

她說:「不動產的確能跟黃金一較高下。」

同時,歐洲最大規模的基礎建設計畫「城際鐵路」(Crossrail)將建設龐大的新地下鐵道,把倫敦西方的希斯羅機場(Heathrow)和倫敦東方地區連結起來。

季爾莫說:「Crossrail計畫和房市大大相關…它會改變很多事情。如果你住在(倫敦金融區旁的)巴比肯(Barbican)或法林頓(Farringdon),只要數分鐘就能直達3座機場中的任何1座機場。」

因此,根據預測,倫敦市和上述地區的房價在2015年末將上漲118%,僅次於地價將大幅躍升140%的倫敦南部沃豪(Vauxhall)地區。沃豪地區房價上漲是因為美國計劃未來在當地建設新大使館,當地的巴特希發電廠(Battersea Power Station)也將重新啟用。

萊坊指出,就連8月發生的倫敦暴動也沒讓來自全球的買家卻步,這些買家受倫敦的政治和財政穩定性以及高教育水準吸引而來。全球投資人占倫敦房市所有投資人比例將近一半。(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