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中穩住陣腳 建仔獲肯定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盛頓國民隊今天出戰洛杉磯道奇隊失利,以4比7落敗,台灣投手王建民主投6局,下場時比數4比4,無關勝敗,球評認為他開賽後雖遇困境,但能扭轉劣勢,越投越穩,表現不錯。

王建民今天在第1和第3局都失2分,但隨後穩住陣腳,表現漸入佳境,未再失分,投完第6局後下場,當時兩隊比數以4比4僵持不下,此役無關勝負。

美國masnsports網站專欄作家古斯林(Ben Goessling)在即時球評中肯定建仔能夠擺脫困境,以出色表現結束這次先發任務。

他指出,開賽之初王建民伸卡球雖無法發揮威力,但後來仍設法壓制道奇隊攻勢,解決了他面對的最後11位打者中的10人。

古斯林表示,王建民在前3局似乎難以控制球的進壘點,以致第1和第3局表現難看,被擊出6支安打,丟掉4分,使國民隊陷入困境,到第4局才重振雄風,而隊友也很幫忙,追平比數。

古斯林對建仔的球路觀察入微,他日前也曾表示:「王建民的伸卡球有時精準,有時粗糙,雖然他本季已經多次有效應用這種球路,但顯然還不是完全穩定。」

電視球評今天也指出,建仔的伸卡球顯然難以壓制道奇隊攻擊火力,但他能隨機應變,靈活搭配滑球和變化球應敵,似乎效果不錯,後來讓道奇打者難以發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