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望奧巴馬演說 歐股連2紅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歐洲股市8日在石油和零售股的漲勢帶動下,連續第2天收紅,道瓊歐洲600指數3週來最大漲勢隨之擴大。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上漲1.63點,或0.71%,報230.47點,市場多空交戰,指數在平盤上下震盪至少12次。歐債惡火日熾,道瓊歐洲600指數自2月創下今年高點迄今跌幅達21%,本益比降至9.6倍,逼近2009年以來最低。

西歐所有股市除了希臘股市外,全面上揚。英國FTSE 100指數收盤上漲21.79點,或0.41%,報5340.38點。法國CAC 40指數收盤上漲12.65點,或0.41%,3085.83點。德國DAX 30指數收盤上漲2.93點,或0.05%,報5408.46點。

全球股市8日大漲,市場預期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國會演說將發表規模3000億美元的創造就業計畫。

在就業成長停滯,失業率升破9%下,奧巴馬將向共和黨把持的眾議院提出振興方案

歐洲央行一如市場預期維持利率1.5%不變。

歐洲央行下修今、明年成長預估,總裁特瑞謝(Jean-Claude Trichet)在記者會上表示,區域內經濟面臨高度不確定性,加劇下行風險。

英國央行抗拒商界要求擴大經濟振興措施的呼聲,試圖在通膨加速和景氣復甦蹣跚之際,尋找一條解決之道。

以總裁金恩(Mervyn King)為首的9人貨幣政策委員會,一如市場預期,維持債券計畫目標2000億英鎊(3200億美元)不變。同時也宣布利率按兵不動,維持在0.5%的空前低點。

歐股收盤前,國際油價一度上漲1%,推升能源股。達道爾(Total)收盤漲2.5%,領漲能源股。突洛石油公司收盤勁揚4.8%。

KBC Groep收盤大漲5.9%,消息傳出桑坦德銀行(Banco Santander)擬買KBC的波蘭分支。

家庭零售集團(Home Retail Group)在公佈旗下Argos連鎖銷售降幅減緩的利多激勵下,股價收盤勁揚2%。

全球最大優格製造商達能集團(Danone)收盤挫2.2%。巴克萊集團(Barclays)在研究報告中寫到,達能集團預估第3季將比上半年更嚴峻。(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