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之美 今起南港展覽館展出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 8日電)行政院農委會表示,今天起至11日於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以「水稻之美」為主題,參與2011台灣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展示精緻水稻文化與稻米創意產品,呼籲民眾前往參觀。

農委會輔導處農業推廣科技正呂美麗說,過去農委會的參展經驗,多以食品為主,這次首度參加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除了推廣台灣優質好米,也希望呈現稻米產品的美感與競爭力,突破以往稻米為「糧食」的角色,展現稻米產品的創新與創意。

她舉例,現場展出的創意包含水稻配合蔬果種子繪製的台灣最大的水稻種子畫;還有米禮盒、婚嫁女兒禮、創新口味的「米蛋糕」、「米麩饅頭」、「米麩冰淇淋」等綿密輕甜口感的米製新西點。

日常用品方面也有米糠油製成的美顏皂、沐浴乳與洗潔精等清潔用品。

也有用稻草製作的童玩等,都是環保又健康的米創意商品。

配合中秋時令,也有業者推出「米月餅」、「米鳳梨酥」,搶搭送禮自用兩相宜的購禮檔期。

此外,剛出爐的2012年在地好米精品也在展出之列,透過多元創意產品,農委會期望藉此展介紹台灣農村特有與稻米有關的人文與產業文化,讓參觀者感受到農村水稻創意產業的生活文化及藝術之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