贖金到手 海盜釋放7丹麥人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訊】(中央社哥本哈根7日綜合外電報導)丹麥外交部今天說,索馬利亞海盜已釋放2月挾持的7名丹麥人,包括3名青少年在內的1家5口和另外2人。據報導贖金為300萬美元。

1名自稱胡笙(Hussein)的海盜由索馬利亞普特蘭區(Puntland)的海濱村落拉斯畢納(Ras Bina)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我們昨天下午收到300萬美元贖金。」

丹麥外交部發表聲明說,「這7名丹麥人已獲得釋放,被帶至安全地點」,他們一切安好。

外交部未提供人質獲釋的詳情,但丹麥新聞報導暗指贖金已經支付。

人質中包括一對50幾歲的夫妻和他們3個青少年孩子,以及他們的2位客人。他們乘船航行到距索馬利亞約300浬時,於2月24日遭海盜挾持。

據報導,他們3月被帶到索國動盪的東北部普特蘭區(Puntland)山區村落,但政府軍試圖拯救他們失敗後,就被轉移到海盜稍早劫持後用作母船的1艘希臘船隻。(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