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高幹洩露「國家機密」為何如此多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繼中共少將金一南列舉多起黨政軍高官向海外出賣情報間諜案的視頻流傳到網上後,引發各國關注。香港《蘋果日報》刊載林和立的評論文章,指出不少國家的外交官很容易在社交場合從「媚外」的高幹獲得重要情報,其中部分還是「友情贈送」,文章並為讀者分析了爲何有如此之多的中共高幹洩露「國家機密」的原因。

金一南提到的間諜案中,包括前中國駐韓國大使李濱被韓國收買、中國核工業集團總經理康日新向外國出賣中國核材料情報,以及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辦公廳主任佟達寧,向台灣洩露中共國務院和中央文件等案。

視頻流出后,引發各國關注 。而中共喉舌媒體《環球時報》隨後發表評論,則聲稱這些案件不是秘密,試圖為洩漏機密滅火。

而中共高層在上個月則勒令國家保密局趁《中華人民共和國保守國家秘密法》實施一周年之際,在各省市舉辦「全國竊密洩密案例警示教育展」,以警告幹部、黨員與民眾在與境外人士交談或使用網際網路時,要提高警惕防止洩密。

雖然金一南將越來越多高幹洩露「國家機密」,甚至出賣情報的原因歸結為「錢與女人」的誘惑,但林和立認爲,這並沒有點出問題的癥結。

林和立指出,真正的原因有二:

一是中共幹部都知道共產黨已喪失合法性,對「永久執政黨」的未來更缺乏信心,所以一有機會就以權謀私,甚至出賣情報,或乾脆潛逃到美國去!

文章分析,中國雖然表面上財大氣粗,好像滿地黃金,但近年中產階層以上,包括高幹的近親移民外國,尤其是美國的數目驚人!

文章指出,其中不少幹部為了安排後路,都希望與美國及西方國家的外交官員搞好關係,因而這些外交官很容易在社交場合從「媚外」的高幹獲得重要情報。這類情報有部份需要用錢收買,但部份卻是「友情贈送」!文章說詳情看看有關中國的維基解密電文便一清二楚!

洩露國家機密的案例增加的另一原因,林和立認爲是《保密法》的制定有問題。

文章指出,中共執政六十二年來,在許多範疇仍然是軍事化治國,不少在民主國家可以而且應該讓民眾知道的事情,中共卻都沒有公開;黨政軍高層仍希望通過壟斷資訊來維持一黨專政。

「儘管該法已頒布一年多,但因為該法既含糊不清,覆蓋面又太廣,所以甚麼是國家秘密,不要說老百姓,連幹部也搞不清楚。……既然中共沒有一個符合國際慣例的『國家機密』定義,難怪連官員都不當一回事!很多『國家機密』在五星級飯店的餐桌上就隨便散播出外!」

文章最後還以調侃的口吻説道:難怪廣東省省委書記汪洋上周參觀了「全國竊密洩密案例警示教育展」後,表示今後保密工作「形勢不容樂觀,任務十分艱巨」了!

不過,浙江專欄作家陳樹慶指出,中共把自己做的醜事作為國家秘密,才會遮遮掩掩。

相關視頻:【禁聞】間諜視頻引各國關注-環球時報滅火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