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管理不佳 農委會遭糾正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7日電)監察院今天召開財政及經濟委員會,通過對農委會的糾正案。糾正文指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實行的「CAS台灣優良農產品」制度管理有重大缺失。

監察院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年3、4月間,新北市衛生局及消保會陸續公布抽驗學校營養午餐食材的結果,部分具有CAS標章的肉品及冷凍食品遭檢出不得殘留的抗生素,其中甚至含有國內禁用的動物藥物,嚴重危及學童及消費者健康。

監委程仁宏、楊美鈴立案調查後,發現農委會現行「CAS台灣優良農產品」管理制度存有未追蹤管理、認定標準不一;對現行農產品驗證機構未能妥善管理其認證能力;農委會未全面審視CAS各項驗證基準的合宜性和周延性等三大缺失。

程仁宏、楊美鈴調查發現,藥物不當殘留事件絕非偶然,主管機關從產品的源頭管制到危機處理,均有諸多可議之處。

監察院表示,往後除將持續追蹤主管機關後續改善情形外,對於未善盡職責保障民眾權益者,將不排除對機關首長提出質問或糾彈失職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