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機密給大陸 2俄教授受審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北京環球時報報導,俄羅斯聯邦安全總局5日宣佈,波羅的海國立技術大學2名教授因為涉嫌出售國家機密給中國大陸,被控叛國而移送聖彼得堡法院審理。

環球時報引述俄羅斯「觀點報」說,安全總局發言人表示:「根據俄聯邦刑法第275條,以叛國罪起訴波羅的海國立技術大學教授阿法納西耶夫和博貝捨夫洩露國家機密。」

據報導,安全總局認為,在2009年5月至6月,阿法納西耶夫、博貝捨夫2人到中國大陸出差期間,向大陸的軍事情報人員轉交了俄羅斯國家機密,以獲取酬金。根據相關法律規定,他們可能面臨12至20年的監禁。

環球時報指出,這並非俄羅斯安全部門首次指控科學家「向中國出賣國家機密」。2004年,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技術大學熱物理中心負責人達尼波夫被控向中國大陸「出賣秘密」,被判刑14年。

2007年,俄羅斯航天科學院院士列捨金也因「向中國提供技術」而被判處11年半的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