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青凡:政治色盲症候群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訊】張召忠挺誰,誰就死。這是網路上流傳很廣的一句笑話,也很殘酷!據有關資料介紹,張召忠先生 1952年生於河北鹽山,是當下中國著名的軍事理論家和軍事評論家,國防大學教授,軍事戰略學博士研究生導師。笑話歸笑話,多少說明張召忠先生對國際問題和軍事問題的認知,相當糟糕,不是一般的不靠譜,而是相當地離譜。

最近,張召忠先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國家主權是國家的最高權利。國家主權屬於人民,應該由人民來決定,比如說誰當總統,國家最高領導人是誰,應該由人民來決定,卡扎菲將來怎麼辦應該由利比亞人民來決定。」這句話是張召忠先生難得的靠譜之言。此話語意明確,張先生沒挺卡扎菲,因為局面擺在那裡,卡扎菲無論如何都得死。

記得西方聯軍攻打薩達姆時,張召忠先生在公開埸合,自始至終都是薩達姆的鐵杆粉絲。從薩達姆的先進武器與士氣說起,到掰乎薩達姆打算在巴格達城內,發動大規模的血腥巷戰對抗聯軍為止,張先生一直看好薩達姆。事實上的結果,薩達姆的武器不咋地、士氣又極其低落、大規模巷戰也沒有發生;戰爭只有三個月就甫定,而不是張召忠先生預期的最起碼要進行十年。因此,張召忠先生的口碑就一落千丈。

央視並不計較張先生的準確率,「防務新觀察」欄目屢屢選張召忠上台,張召忠先生自已也真敢上台說,在伊拉克戰爭后的其他一系列國際問題上,張召忠先生也連連失誤,最後成了一種規律性現象,張召忠先生對事態的發展的判斷,往往成了反著說。張先生的烏鴉嘴特徵,究竟是源於智商低,還是其他原因?實在是值得人們玩味的。

在今年4月初的時候,利比亞局勢還沒有徹底明朗時,張召忠說:「卡扎菲現在提出了一個方案,我感覺還是可以考慮的。他說首先我退位,滿足西方要求,我下台,過渡期權利交給他兒子,比方說賽義夫還是誰。」這與他最近說的,存在巨大的反差,從卡扎菲的自我按排到由人民決定。說得好聽點是認識進步,說得不客氣的話,實屬無奈之舉。只要張召忠先生認為還有忽悠餘地的事情,他極不會說靠譜的話。這也是張召忠先生的特點。所以套在張召忠先生腦門上的四頂帽子,軍事理論家、軍事評論家、國防大學教授、軍事戰略學博導,其實都是神馬!

烏鴉嘴特徵,張先生不是一個孤例,類似的國際問題專家或軍事評論家,多了去。一個人患烏鴉嘴的病,還不是大問題,如果一群人得了烏鴉嘴的病,就成大問題。國際問題也好,軍事問題也罷,討論的目的,就是探尋真相與規律,而不是為了自欺欺人。客觀地考量事態發展,是最起碼的要求。為什麼許多非專業人士都看得清楚的問題,而專業人士卻說不準甚至反著說,類似這樣的現象,不妨稱之為政治色盲症候群。由此可見,張召忠先生不是因為智商低、或者有難言之隱,而是他得了病。

文章來源:《中國選舉與治理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