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憂福島核危機毀東京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中央社東京6日法新電)「東京新聞」(Tokyo Shimbun)今天刊登日本前首相菅直人的訪問,他在專訪中憂心東京會因福島核子危機,淪為無法居住之地。他說,回想起來,這是個「毛骨悚然」的想法。

他指出,若遇上隔離區涵蓋東京和關東地區的事件,「不可能」疏散當地3000萬居民。他也說,這個風險讓核能發電成為一種太危險的選擇。

隨著311東日本大地震和海嘯引發的核能事故日趨嚴重,菅直人說:「東京一片荒涼、沒有任何人的想法,浮現我腦海中。」

他說:「真是個令人毛骨悚然的想法」。

3月11日規模9.0的強震和海嘯重創日本,也引發自25年前車諾比核災事件(Chernobyl)後,全球最嚴重的核子事故。前首相菅直人被批災後處理不力,一週前正式下台。

海嘯大水重創福島第一核電廠冷卻系統,引發爐心熔毀,導致輻射外洩。福島核電廠在東京東北方220公里處。

這起災難造成核電廠半徑20公里內數萬名民眾撤離,許多核安運動人士和科學家都要求日本政府應擴大疏散範圍。(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