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孤軍抗癌 座右銘淪空言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中央社紐約5日法新電)「永不遺忘!」曾是911事件當下衝赴紐約世貿中心的第一線應變人員座右銘,但10年後的今天,其中一些人表示,他們都被自己的國家遺棄,必須孤軍對抗癌症和日益增加的醫療費用。

美國政府設立的補償基金項目不包含癌症治療。美國政府不認為癌症全是暴露在世貿中心清理工作環境所致,一場政治風波因而醞釀中。

紐約世貿中心遺址工作後,目前正對抗腦癌的紐約市47歲退休消防員史托萊恩(Jeff Stroehlein)說:「事件發生已經將近10年,我的意思是,怎麼能在911後讚揚救難人員,然後就轉身離去呢?」

史托萊恩和其他罹癌者確信,他們的體內在10年前搜尋911罹難者遺體並協助善後時就埋下了致病因子。

但少有科學數據支持他們的說法,直到上週1項刊登在「刺胳針」(Lancet)的研究顯示,當時衝赴紐約市雙子星大樓的紐約市消防員,罹癌機率比未深入險境的同仁多了19%。

根據第一線應變人員權益倡導團體Fealgood基金會,估約4萬世貿中心工作人員和志工當中,有1020人死於相關併發症。該團體負責人費爾(John Feal)是在現場受傷的建築工人。

費爾也說:「研究結果的重要性不能被低估。」他意指紐約市消防局首席醫療官員普瑞桑(David Prezant)率領撰寫並刊登在刺胳針的研究。

費爾說,死於癌症的消防員和警員,分別為345人和45人,總數超過911當天喪生的消防員和警員人數,當時約有343名消防員和23名警員殉職。(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