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揆:歡迎福斯來台設廠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6日電)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福斯來台設廠已有差不多1年沒有新的訊息;他今天看到媒體刊登福斯有意到台灣來設廠,如果他們願到台灣設廠,政府當然歡迎。

媒體報導福斯來台設廠一事可望下月定案,吳敦義上午出席「2011永續發展國際論壇」後受訪表示,福斯1年多前曾到台灣,與他會面2次,經濟部也提供建議地點,後來有近1年沒有新的訊息,他今天才看到媒體刊登福斯有意來台設廠,如果他們願來,政府當然歡迎。

吳敦義說,台灣有非常完整出色的汽車零組件產業鏈,競爭力很強,加上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簽署後,爭取將汽車零組件納入早收清單中,對於零組件企業有很大的幫助。

吳敦義在論壇開幕致詞表示,政府自1997年在行政院層級推動永續發展,標誌中華民國對於國家未來發展統籌全局、兼籌並顧。政府過去3年在節能減碳有具體作為,馬總統上任後,毅然剔除濱南工業區大煉鋼廠計畫、將爭議的國光石化計畫喊停,這是始終如一確保生態永續經營,符合國家的永續發展重要政策。

媒體詢問國光石化傳出可能到彰濱工業區設廠,吳敦義表示,「我沒有聽說」,應該是誤傳,就目前為止聽到的,他沒聽到這樣的傳說。

對於4日潑水節協調引發插曲,吳敦義說,維安與工作人員傳達過程引起小誤會,他概括承受,對此表示誠摰的歉意,如果下次他有這種活動,事先行程安排好,就去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