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小皇孫悠仁 滿5歲囉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6日專電)今天是日皇明仁的金孫「悠仁親王」5歲生日,4月剛升上幼稚園中班的悠仁,對昆蟲和動物很感興趣,5月還和母親紀子妃一起參加「親子遠足」,和其他小朋友玩在一起。

悠仁是日皇明仁次子「秋篠宮」文仁親王和紀子妃2006年9月6日生下的男孩,是日本皇室睽違41年出生的第一個男丁。

5年前的今天,悠仁的出生讓日本舉國歡騰,依照現在皇室繼承順位的規定,悠仁將僅次於德仁皇太子和他的父親秋篠宮文仁親王,成為日本天皇王位第三順位的繼承人。

今年4月,悠仁在就讀的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幼稚園升上中班,日本媒體報導,他經常喜歡在校園的沙坑玩沙子,也學了不少兒歌。

宮內廳表示,悠仁很喜歡小昆蟲和生物,今年還把皇后美智子送他的野生大透目天蠶蛾從蠶繭養到成蟲。他每個星期都會到皇居去,在日皇和父親秋篠宮的說明下觀察昆蟲。

5歲的悠仁愈來愈活潑,今年5月和母親紀子一起參加在東京新宿御苑舉行的「親子遠足」活動,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爬樹和撿樹上掉下來的堅果。在宮邸他也會和兩位姐姐真子、佳子玩在一起。宮內廳今天還公開了悠仁爬樹的照片。

悠仁今年秋天就要參加皇室的傳統儀式「著(衣+夸)禮」,這個儀式原本預定今年春天舉行,但因311大震災而延到秋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