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徵碳稅 歐盟執委會主席說讚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訊】(中央社坎培拉5日法新電)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今天盛讚澳洲推出打擊氣候變遷的碳污染稅計劃,稱此為「重要措施」。碳污染稅的徵收飽受爭議。

巴洛索在坎培拉與澳洲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召開的聯合記者會中,歡迎這項措施。澳洲當局開徵碳污染稅引起軒然大波,數以千計的民眾參加反碳稅集會,要求舉行新大選。

巴洛索表示:「澳洲對碳排放課稅的決定,在我們看來,不論在環境上或經濟上都是重要措施。」

巴洛索表示:「因為以歐洲經驗看來,這是最有效減少碳排放量的方式,也是綠色產業的重大契機。」

巴洛索表示,如今,澳洲和歐洲可以為全球氣候制度一同努力。

在投入選戰前夕,吉拉德原先表示她所領導的政府不會徵收碳污染稅,然而,她後來改變說法表示,在轉向以市場為基礎的碳排放交易模式前,定額徵收碳稅是必須的。(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