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著看人生 逆向思考(視頻)

【新唐人2011年9月4日訊】有一個窮讀書人,為了進京趕考,由於身無分文,只好向員外借宿一晚,當天晚上他做了一個夢,高大城牆種白菜,夢醒后,讀書人百思不解,不知是好夢還是惡兆。

這讀書人碰到員外夫人,吞吞吐吐的把自己的夢境向夫人陳訴,只見夫人臉色一變說,你這個窮書生高牆怎能種白菜,真是「白種」(中)了,而我女兒睡在你身邊?哼,門兒都沒有,你也不照照鏡子,這個窮讀書人一聽,沒有指望了,進京趕考「門兒都沒有」一定會落榜,就垂頭喪氣的走回家。

剛出門口正好碰到員外,員外看到讀書人垂頭喪氣的,就問讀書人為何如此無精打采,讀書人就把夢境和員外又講了一遍,員外聽完后很高興的說,哇!太棒了!恭喜你了,夢見高大城牆種了一顆大白菜,又夢見員外的女兒睡在他身邊,表示你會高中上榜,而我的女兒睡在你身邊,表示該是你翻身的時候了。

人們常常會習慣於負面思考,以至於常讓自己陷於焦慮與困惑,當自己碰到生活中的逆境時,學習逆向思考,你會發現事情會沒有當初想象的糟。

    http://www.youtaker.com/

──轉自《youmaker》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