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失業 趙小蘭籲美鬆綁管制

【新唐人2011年9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3日專電)美國勞工部2日公佈,美國8月份就業零成長,為近一年來最疲弱表現。對此,美國前勞工部長趙小蘭認為,美國政府應立即鬆綁對企業的管制,促進私人企業雇用員工。

曾是美國內閣中首位亞裔女性、第一位華裔部長趙小蘭在福斯新聞(Fox News)上發表評論指出,過去兩年來,美國9.1%的失業率的確是偏高,63.9%的勞動參與率也是自1984年以來的新低紀錄。

她表示,民眾平均的失業時間創下長達40週的紀錄,如果把未充分就業以及放棄尋求工作的勞工也算進去的話,美國的失業率將再增加16個百分點。

趙小蘭也點出失業問題的部分肇因。她說,為了遵守華府一連串的命令和規定,耗費掉美國勞工的工作機會和收入成長。去年9月美國小型企業管理局(SBA)的報告顯示,相較於2008年,聯邦政府的眾多規定多花掉政府1.75兆美元,且小型企業平均每名員工比大型企業員工面臨的管制成本多出36%。

此外,趙小蘭表示,全球經濟競爭日益激烈,美國企業35%的所得稅是世界上第二高,美國企業的稅負和在美國動輒打官司的費用是美國兩項主要的劣勢。

趙小蘭建議,透過立即鬆綁管制,進行稅負及侵權事務的改革,將有助提升私人企業的表現和信心,特別是有助於小型和新的企業:從歷史上來看,這些小型和新的企業通常是創造就業機會的驅動者。

此外,她也建議,美國政府應該致力協助開發美國產品出口的國外市場,美國總統奧巴馬應該和南韓、哥倫比亞及巴拿馬簽訂正等待批准的貿易協定。

趙小蘭認為,這些倡議有助提升私人企業的能力和信心,並且讓他們願意雇用新員工。這些措施都可以在今年底前完成,但前提是國會和白宮願意去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