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避險需求 國際金價大漲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在美國上個月就業成長意外停滯的報告出爐後,使避險資產需求增加,金價漲幅寫下近4週來最大;市場因擔心經濟疲弱恐減少工業原料需求,銅價連續第2天下挫。

美國勞工部公布的數據顯示,失業率仍維持在9.1%,就業人數則零成長,創下2010年9月以來最疲軟的數值。彭博社訪調經濟師的預測中值為8月攀升6.5萬人。7月就業人數從11.7萬人下修至8.5萬人,此外平均時薪和工時也雙雙下滑。

在世界各國政府竭力解決債務危機,加上美國借貸成本位在歷史新低水準,使黃金作為抗通膨的魅力大增之下,美國金價自2008年底以來勁揚1倍多,上個月也攀抵每盎司1917.90美元的新高紀錄,

紐約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上漲47.80美元或2.6%,收每盎司1876.90美元,締造8月8日以來最大漲幅。

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為了支撐經濟採取了史無前例的措施,也就是至少在2013年中前,借貸成本都會維持在接近零的水準。瑞士1日意外下調利率。英格蘭銀行和歐洲央行昨天將利率維持不變。

芝加哥Integrated Brokerage Services首席交易員麥吉(Frank McGhee)接受電訪時表示:「基於美國就業數據的關係,銅價今天會持續承受壓力。每個人對就業數據的記憶就是糟透了。」

紐約12月交割的銅期貨價格下跌3.6美分或0.9%,收每磅4.1245美元。期銅本週累漲0.2%,去年則計漲18%。

倫敦3個月交割的期銅下跌69美元或0.8%,收每公噸9076美元(每磅4.12美元)。

倫敦鉛、鋁、鋅和鎳價全數收挫,錫價則變動不大。(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