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藏身班尼瓦里 利軍計劃追捕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訊】利比亞持續追捕卡扎菲,據報卡扎菲(Muammar Gaddafi)逃亡至的黎波里(Tripoli)東南部150公里處的班尼瓦裡鎮(Bani Walid),目前正在計劃反擊,但反對派表示他們有計劃,並不急著進攻班尼瓦里(Bani Walid)。

卡扎菲(Muammar Gaddafi)目前在的黎波里城外的沙漠地區班尼瓦里(Bani Walid)計劃反擊,但反對派表示他們不急著進攻。

的黎波里軍事作戰室協調官梅吉德(Abdel Majid):「我們不急著進攻班尼瓦里(Bani Walid),在盟軍援助加入後,我們位於班尼瓦里(Bani Walid)的軍隊會攻下班尼瓦里並追捕卡扎菲(Gaddafi)。」

據消息人士透露,卡扎菲偕同他的兒子賽義夫(Saif al-Islam)和情報頭子塞努希(Abdullah al-Senoussi)在反對派軍隊進攻首都的第一個晚上就連夜逃至凱瑟區(Kaiser Babe al Sheikh)的農場,反對派攻下的黎波里的3天後,他們已逃亡至位於沙漠中距離的黎波里(Tripoli)東南部150公里處的班尼瓦里鎮(Bani Walid)。這三個逃犯現被國際刑事法庭以危害人類罪通緝。而利比亞反對派軍事發言人29日表示,「幾乎確定」利比亞情報頭目賽努西和卡扎菲的兒子哈米斯已經在戰鬥中死亡。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NTC)說,逃犯目前離班尼瓦里鎮(Bani Walid)30公里遠,他們給予沿海各城的親卡扎菲軍隊一個禮拜的投降時間,否則將以武力攻擊,這場戰爭除非卡扎菲死亡或被逮捕,否則不會結束。

聯合國曾考慮向利比亞派遣軍事觀察員,遭到了利比亞臨時政府的拒絕。不過,聯合國戰後規劃官員本週表示,利比亞仍需聯合國協助建立政府軍隊。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