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女穿著時尚 女性休閒風並重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2日專電)1項研究指出,法國女人去年共買了1億1400萬件T恤,不只休閒舒適風當道,洋裝銷售量也顯著增長,顯示法國女人穿著同時注重女性化和休閒

法國高等時尚學院(IFM)1日公佈研究結果指出,法國女性衣裝市場年值達110億歐元(約新台幣4545億元),這個數字還不包括內衣、絲襪等內裡衣飾。光是內衣、貼身物就佔法國成衣市場27%。

雖然有時尚王國美名,法國女人並非最愛花錢治裝,每年平均治裝費407歐元,在歐洲國家排名第5。排名第1的是德國女人,平均年治裝費602歐元;其餘依次是義大利、英國、西班牙。

這個研究女性衣著消費行為的研究指出,消費力最強的族群是15歲至24歲的女性,平均每年治裝費615歐元。

法國女人怎麼買、怎麼穿?研究調查指出,去年,法國女性共買了1億1400萬件T恤,顯示輕鬆休閒風是女性的首選。不過,洋裝在去年銷售值增長27%,說明女性除休閒風,也重視女性化裝扮。

研究結果指出,品牌不是法國女人買衣服的首選標準。法國女人在衣著消費選擇上,會去光顧外來的連鎖平價成衣品牌,如Zara、H&M;但在選購皮件時,傾向高級法國品牌,如龍尚(Longchamp)、Lancel。

調查指出,法國女人心中的手提包夢想品牌是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普拉達(Prada)。

調查也描繪出法國女人未來的消費圖像:她們並沒有預期提高治裝費用,反而表示未來錢財運用將優先考量旅行、存款及投資買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