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稱高官做外國間諜不是國家機密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訊】中共官方媒體《環球時報》9月1日發表署名單仁平的評論員文章,文章說,中​​國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所長金一南少將日前在講課中談到中國的間諜案,非洩密,他所舉的案例沒有一件是真正的國家機密

中國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所長金一南少將日前在講課中談到中國的間諜案,有人把講課的視頻放到YouTube上,立即引起世界關注。

緊著著,中共官媒《環球時報》評論員的文章中說,金一南的講課中並沒有洩什麼密,他所舉的案例沒有一件是真正的國家機密,只不過以前沒有被媒體公開報道過,或者報道的口徑和金一南說的不太一樣而已。

在被曝光的金一南視頻中,他在講課中說,敏感的間諜案中包括前中國駐韓國大使李濱、中國核工業集團總經理康日新、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辦公廳主任佟達寧等案。這些人犯的是向海外出賣情報的罪,之所以被以腐敗罪定罪,是因為這些案件說出去令中共當局難堪。

《環球時報》的文章還指責把講課視頻放到YouTube上的人,並說,做這件事的人應該受到譴責

文章似乎是希望減輕當局因保密失敗而尷尬的程度。

《BBC》認為,即使《環球時報》的文章稱金一南談到的這些案例不屬洩密之列,中國當局一貫視之為應高度保密的中共黨內的間諜案件被洩露到網上,一定使當局既難堪又惱怒。

一些評論人士認為,金一南事件和近來中國微博網站的「闢謠公告」等,都會加速當局對互聯網尤其是微博採取更強的控制力度,避免出現類似的讓公眾太過知情的情況。

有網友說:「金一南講的都是我們民眾不知道的事情,也是在中共官方媒體看不到的事情,中共否認的事情大多都是真的,至於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