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道奇 有人出價12億美元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道奇隊經營權爭議現曙光,「洛杉磯時報」報導,已有人向現任老闆麥考特出價12億美元,包括中資企業,如果成交,將打破大聯盟的紀錄。

道奇隊老闆麥考特因為離婚,經營權出現問題,大聯盟也介入,目前道奇隊與大聯盟正在打官司,但洛杉磯時報報導,前洛杉磯馬拉松創辦人勃克(Bill Burke)結合中國大陸投資者,出價12億美元要買下道奇隊。

不過對於這項報導,勃克表示不願回應,麥考特也沒鬆口。

報導中說,透過管道獲得勃克寄給麥考特的出價信,如果勃克順利買下道奇隊,將是大聯盟史上最貴的球團交易金額。

特別的是,勃克還找了其他的投資者,而且可能是「中國的國營投資者」,另外還有美國的投資者,但是都沒有揭露是哪些人或集團。根據大聯盟規定,國外投資者並不會影響購買球隊的資格,西雅圖水手隊就有日本企業的股份。

大聯盟過去出售球隊的最高金額是兩年前芝加哥小熊隊的8億4500萬美元。

根據富比世雜誌的預估,道奇隊的價值約為8億美元,不過另一家芝加哥運動顧問公司則認為道奇隊的價值約為9億到11億美元之間。

相關文章
評論